aramis_rose

作祟上(瑶聂)

ooc慎入,看到3个狐狸内斗的梗觉得太可爱,不过这里阿瑶不是狐狸


聂氏是武将世家,聂氏长子是当朝镇国将军,次子怀桑喜欢舞文弄墨之事,天天与人吟诗作对、赋词绘画,却从未考取功名。

一日,聂怀桑饮酒作乐后,不知怎地回家便发起高烧,接连看了几个医生,都没有好转。聂家一时束手无策,只好挂了重金求医的布告。

没几天功夫,一名自称温大师的道士揭榜而来,号称是聂小公子是撞了狐妖害得病。聂明玦根本不信怪力乱神之语,可也拗不过聂宗主的爱子之心,只得让温大师暂行一试。没成想聂怀桑烧没治好,又说起了胡话。

恰在此时,聂明玦的结拜兄弟前来探望聂怀桑。金光瑶看了眼温大师,悄悄将聂明玦拉至一处,“大哥,这温大师来历可疑,怀桑原本得了发烧,现在又说起胡话,只怕是这个姓温的自己捣鬼。”

聂明玦不置可否,他蹙起眉“区区江湖道士,不过是描符化阵,无非是想骗些钱罢了。倒是怀桑,”说罢话音一顿,猛然提高嗓音“又想逃过乡试。”

金光瑶一愣,看着聂明玦愈发严肃的神色,耳畔又传来聂怀桑的胡言乱语,只得按下心中忐忑,自怀中掏出个瓷瓶,说道“此物名唤馫升丹,是我特意为怀桑求来的,子午时分让他服下一丸,即可驱除不洁之物。”

聂明玦虽不信怪力乱神,但考虑到金光瑶一片心意,还是收下了瓷瓶,他叹口气道“你有心了,不过以防万一,我先替他一试。”抬手按了按义弟的肩膀以示感激。金光瑶心中一动,眼波微敛,满面温和的看着义兄服下一丸。待聂明玦确认丹药对身体无害,便留在聂府,计划晚上一同驱邪。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