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mis_rose

论如何成功的抓住一只妖精(妖精脑洞扩充ver 精灵瑟兰迪尔X妖精巴德 AU 感觉有点ooc了)

月色微醺,如同往日,密林举办了一场不知庆祝何物的宴会,只是此次有些许不同,作为此次主菜且离国王陛下最近的鱼总是在减少。起初他并未在意。随着时间流逝,宴会已接近尾声,大多数密林的子民们已经不胜酒力,返回自己的住所休息。此时瑟兰迪尔发现那条自己及其余人未曾动过的鱼赫然少了一半,并且还有一小块在空气中慢慢悠悠的挪动着。金发的国王大人想起密林中流传已久的童话故事,透明的小妖精会在人们寻欢作乐的时候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他不动声色的喝光杯中醇厚的红酒,突然反手把杯子扣在那块仍在缓缓移动的鱼肉上。

透明的杯中凭空冒出一只身着打满补丁的外袍,满脸委屈的小妖精。

“听闻被识破恶作剧的小妖精可以满足一个愿望。”金发的国王抽动了嘴角,抬起玻璃杯。

黑发的小妖精似乎露出更为惊讶的表情“尊敬的陛下,请原谅我的无理,不过我以为您并不喜欢这条鱼的口味,所以我才把它捡走的。但我的法力微薄,恐怕无法实现您的愿望。”

身着华服的瑟兰迪尔看着黑发中掺杂些许白色的落魄妖精,暗自腹诽或许贫瘠的法力是这只妖精贫困的源头,不过即使作为一位喝醉的王者,他仍有一份宽广的胸怀,“把偷当作捡的无礼生物,作为最基本的礼仪,你理当报上自己的身份,向我展示你原本的法力。”

"请原谅我的失礼,大人"妖精稍微欠身,"我是来自长湖镇的妖精巴德,我的法力是增加及变形。"白光闪过,现在的巴德成了和精灵身形相近的人类形态,只不过身形增大的妖精似乎把他的穷苦也同样放大了,磨毛的的袖口衣角,发白的外套。

精灵王微微颔首,“这就是你的变形法术,那么另一种呢?”

听闻此话的妖精突然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抓住一颗花生,松开手后,他干燥柔软的手心中出现的是两颗。“但是这个只对花生有效。”巴德讷讷道,他的话语因为羞愧几乎轻不可闻,毕竟他的法力实在是太微弱了。

瑟兰迪尔扬起眉毛,不在意的挥挥手,“这没什么,今晚月色动人,长夜漫漫,我的愿望便是你与我一同度过宴会喧哗的时光。”

听闻此语的巴德不禁微笑,他十分感激精灵没有嘲笑他的微薄法力,黑发的妖精举起酒杯,“是的,先生。”

在此后的每次宴会上精灵们会看见他们的国王与一只妖精共饮。

end
小剧场
瑟兰迪尔:听说你要抚养3个孩子。
巴德:是的,他们都非常可爱。
瑟兰迪尔:想必你的妻子也十分美丽动人。
巴德大惊失色:不不,我们妖精想要孩子的时候会将自己的头发埋到神树下面祈祷,直到结出果实,果实裂开后就有孩子了。
瑟兰迪尔!!
巴德:其实我本来想要一个的,但是没注意到头发分了三个叉。。。。
瑟兰迪尔。。。。。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