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mis_rose

突然心血来潮的脑洞 魔法师瑟兰迪尔x战士巴德 au

魔法师是首屈一指的魔法师,而战士在屠龙后沉寂了10年未曾出过任务。此次二人一同搭伙,起初瑟兰迪尔通过各种调侃表达了对巴德的不满,比如他破旧的盔甲,有零星豁口的剑以及有些阴沉的神色。而巴德对此也一一忍耐下去,并认为大概每个魔法师都会有些不好相处的地方(以前的魔法师同伴喜欢忽悠人碰陷阱),更何况金发的魔法师在他们那行里是出类拔萃的存在,把他甩了大概就完不了任务了。

随着任务的深入,双方逐渐加深了解。在一次破解魔法陷阱时,巴德为保护瑟兰迪尔受了伤。包扎伤口时瑟兰迪尔表示即便没有战士的援助,自己也可以处理的很好。而巴德关切道“你是我重要的伙伴,在任务完成前我有必要保证你的安全,而且如果你受伤了,你的家人也会为你担忧。”

“不必为我的家人担忧,巴德,我的儿子早已长大成人,他会对我的旅途送上祝福,但我接受你对我的好意。”魔法师微微颔首“你参加如此危险的任务,你的家人为何不曾阻拦,你已有10年的时光陪伴在妻儿身边,而这份幸福可以一直延续。”

巴德的目光黯淡,却并未作答。瑟兰迪尔深知自己大概触碰到战士不愿提及的回忆。

在往后的探险中,双方逐渐打开心房。魔法师得知战士的妻子在屠龙任务时因病去世,任务完成后独自抚养3个孩子,因为生活窘迫,才会接这个任务。双方也对彼此关怀备至。

任务完成,二人整理战利品的时候瑟兰迪尔询问巴德接下来的打算。“当然是回到孩子们身边,啊,要先给他们准备礼物” 巴德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微笑,“那么你呢,瑟兰迪尔?”

魔法师湛蓝的双眼盯着巴德灰色的眼眸,“你会介意我与你一同回去吗?”

巴德惊讶的张大眼睛,呆了半晌,才讷讷的回答“那你的儿子怎么办?”

瑟兰迪尔无奈的挥挥手表示那个混小子早不知道追着那个流浪汉跑到哪里去了“这代表你同意了,不是么?”

于是二人一同回到了巴德的家,过起了幸福美满的生活。end













反正在那里他们天天都能干了个爽(标准结局)end


这篇真的只有脑洞了。


评论(8)

热度(8)